官静婴灵

【伞修】暗恋你的那些年03

苏沐秋第一封信内容结束!
接下来的一章会是叶修的日记单元,敬请期待!!
双箭头校园暗恋梗
我的爱人曾经和我一样暗恋对方
归档
+♥+:;;;:+♥+:;;;:+♥+:;;;:+♥+:;;;:+♥+:;;;:+♥+:;;;:+♥+:;;;:
苏沐秋的信(1-2)
  
  学期过半,作为高一新入学的学生,叶修他们即将迎来高中时代的第一次期中测试。
  
  “叶哥!爸爸!算我求你。帮我一把,不然我的语文和英语妥妥要挂啊!”方锐狗腿的对叶修笑着。
  
  “方锐啊方锐,想不到你还有今天!”叶修轻笑的看着方锐,“你当初和哥互怼的时候不是很开心么?怎么,现在怂了?”
  
  “不不不,我一直都是对我们叶修大大马首是瞻,一点也不敢怠慢。”方锐说。
  
  “既然这样……”
  
  “你们俩差不多得了啊!”在一旁的魏琛表示完全没眼看了,“每次考试前都要来这么一出,这么些年了,你们能不能新鲜点?”
  
  在魏琛的吐槽下,叶修和方锐两人把脸上的表情一收,坐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这次的座次表是我去帮老师复印的。”魏琛摸出手机调出图库,“你们看啊,这次你们新生的期中考是这样安排的。”
  
  “我和老叶中间怎么会隔一个苏沐秋?!”方锐看着考试的坐次安排,“他作为转校生不是应该把学号排最后么?”
  
  魏琛无奈的耸耸肩说:“老师说这是学校的系统的问题,据说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更新系统版本导致的bug,这一次就先这样考,等更新完了再进行更改。”
  
  听到这话,方锐已经失意体前屈的趴在了桌子上。自己和叶修是穿着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发小,无论怎么样叶修都会帮自己过了考试,但是苏沐秋不同,本来就是一个错过了报名时间来报到的转校生,就算这段时间玩的再好,他也不一定会帮着作弊的。
  
  “难道这一次的期中考我就凉了么!”方锐沮丧的说。
  
  “你问都没问过苏沐秋,怎么就这么肯定他不会帮忙?”叶修挑了挑眉反问。
  
  “看你行的,那你去问!”方锐说。
  
  只见叶修抬起手朝着教室门打了个招呼。方锐转身看去,就看到苏沐秋抱着课本面带笑容的站在门口。
  
  “……也就是说,让我帮你传一下小纸条?”苏沐秋听完叶修的话后说。
  
  “嗯,你只需要帮我们递一下纸条就好,出了任何事你只要咬死和你没关系就可以了。”叶修说。
  
  “没问题,这个忙我帮了。”苏沐秋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好兄弟!”方锐勾上了苏沐秋的脖子,“太谢谢你了!”
  
  苏沐秋笑着摆摆手表示没什么好感谢的。
  
  转眼间,期中考试就这样到来了。
  
  在苏沐秋有些笨拙的掩饰下,方锐算是有惊无险的通过了第一天考试科目中他不擅长的语文,然而在第二天的英语考试里。
  
  “说说吧,这个小纸条是怎么回事?”被学生们私底下传为更年期提前的班主任询问着苏沐秋,两个人已经僵持了快一个小时了。
  
  一个小时前,苏沐秋被考场的监考老师带来找她,在得知原因竟然是苏沐秋在英语考试中作弊。当时她是真的不相信的,毕竟苏沐秋入学插班以来都是一副好学生的样子,成绩更是好的没话说,这样的一个学生说他作弊是真的没人会信的。
  
  然而,苏沐秋还不等她开始询问,就一口咬定是自己考前没复习所以准备了小抄作弊。可是小抄上的字迹和他平时的字迹真的是大相径庭,所以两个人就在教室办公室里一直僵持着。
  
  “我不想冤枉一个好学生,也不会放过真正犯错的人。”班主任推了推眼镜,“你说你作弊,我怎么想都觉得不可能。”
  
  “那老师你觉得什么样的定义才是好学生和坏学生呢?”苏沐秋反问道。
  
  “……真的是你?”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周旋班主任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
  
  “我一开始就说过了。”苏沐秋平淡的回答,“这次考试之前我没有好好复习功课,为了保住特招生的位置,所以我选择了作弊。”
  
  “你应该很清楚,这件事情一旦上报学校会怎么样。”
  
  “我知道。”苏沐秋点点头。
  
  苏沐秋一从教师办公室里走出来,就被蹲守在办公室门外的叶修三人迅速带走。
  
  “怎么样?老师怎么说?”方锐紧张的问。
  
  “放心吧。”苏沐秋拍了拍方锐的肩膀,“我和老师说了,小纸条是我准备给自己作弊用的。”
  
  “你……你就这样一个人扛下来了?!”魏琛一脸的不可思议。
  
  “处分是什么?”叶修一句话问到重点。
  
  “取消全年的奖学金,记大过一次,下周一全校大会上台念检讨。”苏沐秋平静的说。
  
  听到苏沐秋那平静到说的仿佛是一件和自己无关紧要的事情。叶修皱了皱眉,说:“之前不是说好了吗?出了事就把自己撇清,怎么你就一力承担了?”
  
  “如果把你们供出来才会更麻烦吧!”苏沐秋说,“到时候你们一定会被请家长的,我不同,我除了一个妹妹就没有其他亲人了,再怎么样,班主任也不可能让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孩子来学校吧!”
  
  听到这里,叶修三人沉默了。他们没有想到,会从苏沐秋的口中听到这么一个意料以外的回答,一时间这三人也有点不知所措了。
  
  “至少,要把你的奖学金留住。”良久叶修开口道,“你和我们不一样,你需要奖学金。”
  
  “你打算怎么做?”魏琛问。
  
  “去承担一部分责任。”叶修说,“记过和全校检讨没办法分担但是至少我还是能帮一点忙的。”
  
  “我也去!”方锐说。
  
  “你就别去了。人去的越多,越容易露馅。”叶修说,“如果觉得良心过不去,接下来一个月你包我们俩的饭。”
  
  “我同意这个提议。”苏沐秋笑着说,和叶修做了半个学期的同桌,他知道自己劝不住这个性格里有些倔强的同桌,只能顺着他的意思来了。
  
  “苏沐秋,你这个兄弟,我方锐认了!以后有需要我帮忙的你尽管说!只要是我能力范围的,我一定帮忙!”
  
  苏沐秋点点头没有说话,而叶修也在俩人交谈的时候去找班主任去了。
  
  事情的最后,苏沐秋的奖学金由于有叶修承担了部分责任而最终保住,附带减去的还有全校检讨。
  
  方锐之后也拿出了态度,将自己语文和英语两科的成绩在高一第二个学期的期末考里提升到了及格线以上差不多二十分左右。
  
  苏沐秋也在这一年与叶修他们熟络了起来,由于是一起“共患过难”的人,叶修作为苏沐秋的同桌就格外的照顾苏沐秋,就连方锐有些时候都会调侃两人就和一对热恋期的小情侣一样。而这么说之后,等待方锐的就是叶修二十页左右的复习资料抽查。
  
  在这样打打闹闹的日子里,苏沐秋对于叶修渐渐对产生了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懵懂感情。可是,除了苏沐秋,其余三人都没有意识到。
  
  有了自己的小秘密的苏沐秋,终于在高一暑假的第一个晚上,提笔在信签纸上写下了第一封满是秘密却永远不会被寄出去的信。
  
  【絮絮叨叨的说了一整年的事情,不知不觉间就已经写了满满四页的信纸。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有机会给你看到。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可能没有机会了吧……】
  
  叶修看着苏沐秋最后写在信结尾的话语,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原来在那么早的时候,苏沐秋就已经喜欢上了自己啊!不过,如果当时他找自己表白,可能就不能在一起了吧!
  
  毕竟当时双方的感情确实都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啊……
  
  
  
  

评论(4)
热度(53)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