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伞修】梦比乌斯环08

嘿嘿,勤劳的更新啦!!

本章高虐预警

别打我!!不收刀片!!!

我的所有文——归档
+♥+:;;;:+♥+:;;;:+♥+:;;;:+♥+:;;;:+♥+:;;;:+♥+:;;;:+♥+:;;;:
08
  引渡人,引将死之人魂魄,渡已死之人轮回。穿行两界,舍轮回转生,得永世永生。
  
  苏沐秋看着从引渡人那里得来的手记的第一页的这一段文字,内心有些复杂。
  
  舍去轮回转世的机会,换来所珍视之人的一世无忧。化身为引渡人,穿梭在阴阳两界里,日复一日的引渡着魂魄。
  
  这样的话,会渐渐的忘记自己的过去的吧……
  
  苏沐秋摸索着纸业想着。
  
  “小子,最后给你一次机会。”黑衣的引渡人又一次悄无声息的出现在苏沐秋的身后,“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我说,你烦不烦?”苏沐秋朝着对方翻了个白眼,“这句话我听得耳朵都要起茧子了。我做事向来说一不二,怎么可能会反悔。而且我如果后悔了,对你又有什么好处?”
  
  引渡人双手抱臂的看着正在阅读笔记的苏沐秋,挑了挑眉说:“确实没什么好处,我不过是作为前辈例行公事的提醒一下即将入职的新人罢了。”
  
  “哦。”苏沐秋淡淡的回应。
  
  这小子……
  
  引渡人被苏沐秋不痛不痒的态度弄笑了。在苏沐秋的身上,他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同样是为了珍视之人少受一些痛苦而成为引渡人。不过,他感觉这一次苏沐秋和自己的故事会出现很多不同且有趣的不同点吧!
  
  “时间差不多了。”引渡人在苏沐秋的肩膀上拍了拍,“既然你这么坚定,那么就和我去做引渡人正式入职的准备吧!”
  
  “还要准备什么?”苏沐秋问道。
  
  引渡人轻笑了一声,然后说:“去了你就知道了,我现在是不会给你任何的反悔的机会了。”
  
  对于接下来的事情,苏沐秋隐隐有着不好的预感,但是决定了的事情而且是能够救人的事情,他苏沐秋是绝对不会走回头路的。
  
  然而,苏沐秋万万没想到的是,引渡人居然将他带到了自己妹妹的面前。
  
  “小子,你看好了。”引渡人在苏沐橙的额头上轻轻一抹,兄妹俩从小到大一起生活的记忆就凭空就现在了苏沐秋的眼前。
  
  “这是……”
  
  “之前和你说过,成为引渡人要舍弃很多的东西。这就是期中之一。”引渡人说,“我现在要抹去和修改你妹妹关于你的全部记忆,将你从她的人生里彻彻底底的抹去。”
  
  “什么?!那叶修是不是也……”苏沐秋大惊失色。
  
  “没错,他要经历同样的事情,准确的来说,我们今晚要抹去的,就是你在这个世上,在亲人和爱人心中留下的全部痕迹。今夜之后,你将成为没有归属的魂,不能轮回转世,永远的游走在阴阳两界。”引渡人的话语轻描淡写,说出的事却残忍无比。
  
  “是这样么……”苏沐秋低下头苦笑,“忘了也好,这样就可以少很多的痛苦和遗憾。”
  
  引渡人看着面前的苏沐秋,再一次将自己的武器召唤在手中,他不是没有做过引渡人的入职工作,只不过能够撑过整个入职过程的还没有在一半就被自己散魂的多。如今,一旦苏沐秋无法真正从心底接受他将成为法则否定的存在的这个事实的话,那么,他就只有散魂这一条路可以走了。
  
  “请继续吧。”良久苏沐秋抬起头笑着说,“我不会后悔我的决定的。”
  
  引渡人挑了挑眉,然后用手在苏沐橙的记忆上面一挥,所有苏沐橙的记忆中,关于苏沐秋的一切都被一一抹去。
  
  整个过程中,苏沐秋都是笑着的,那温柔的笑容和苏沐橙未被修改的记忆里的一模一样。
  
  “我可以和我的妹妹说几句话么?”苏沐秋询问着黑衣的引渡人。
  
  引渡人点点头,修改了记忆之后,是没有任何可能恢复的,而且苏沐秋本是幽魂,说什么也是无伤大雅的。
  
  “沐橙。我的好妹妹。”苏沐秋轻轻抵上苏沐橙的额头,“你长大了,也独立了,荣耀打得很棒,只要你真心的喜欢,那么就一直走下去吧!哥哥会一直一直的在你身边,你永远都是哥哥最骄傲的妹妹。”
  
  说完,苏沐秋就和引渡人一起离开了,接下来他们将要去修改叶修的记忆。
  
  相对于苏沐橙从小到大有苏沐秋陪伴的记忆来说,与苏沐秋相识三年的叶修的记忆可以说是一个很小的工程量。
  
  “你有什么要对他说的吗?”引渡人问。
  
  “阿修……叶修,我会永远的守在你的身后,看着你驰骋荣耀,即便你的生命里从未有过我的故事。”苏沐秋说完,低头俯下身在叶修嘴唇上轻轻的印上了一吻或者说是做了一个亲吻的姿势。
  
  结束了苏沐橙和叶修记忆修改工作结束后,苏沐秋跟着引渡人又去了很多地方。
  
  父母没有去世时一家人居住的房屋,承载着整个少年时光的孤儿院,去过的网吧,打过工的商店,最后在夜晚即将过去的时候,他们来到了南山公墓,那是苏沐秋留在阳世的最后痕迹所在。
  
  苏沐秋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坟墓一点点的化作灰尘随着风飘散。
  
  “好了,现在是早上的五点,从现在开始,你就是一名见习引渡人了。”引渡人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三天后会给你下达见习任务,完成度是完美的话,你就将正式成为一名引渡人。怎么样?在抹去姓名之前,想好了自己的代号了么?”
  
  “想好了。”苏沐秋说,“千机,我的代号就叫千机。”
  
  话音刚落,苏沐秋就感觉到了身体里有什么东西飘走了,他和世间最后以姓名所做的羁绊就这样彻彻底底的消失的一干二净。
  
  从此,荣耀里从来都没出现过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相伴的故事。
  
  从此,苏沐橙只记得自己是独生女因为父母的意外才会去到孤儿院。
  
  从此,叶修和荣耀有关的一切里,不再有一个说过从头再来的温柔少年。
  
  从此,这世上不再有苏沐秋。

评论(5)
热度(44)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