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伞修】梦比乌斯环09

这一章修修改改了几次,其实我还是不满意的_(:зゝ∠)_
先发出来,等完结再统一修改。
为下一把四十米的大刀埋下伏笔。
我所有的文——归档
+♥+:;;;:+♥+:;;;:+♥+:;;;:+♥+:;;;:+♥+:;;;:+♥+:;;;:+♥+:;;;:
09
  
  见习引渡人,苏沐秋,代号千机。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便是成为叶修的这一世的引渡人,陪伴记录叶修的人生点滴,最后在其死亡时将人引渡投胎。
  
  “这可能就是你们之间的缘分吧,即使你们已经毫无关系。”
  
  黑衣引渡人在任务下达之初这样说着。苏沐秋当时没有回应,因为他当时在面对这个任务时也是百感交集。
  
  诚然,纵使引渡人一再说,苏沐秋可以更换任务,但是苏沐秋都拒绝了。他的内心始终放不下妹妹和叶修,所以他遵从自己的心接受了这一个长期的见习任务,正式成为了叶修的专属引渡人。
  
  一晃眼间,十年就这样过去了。
  
  苏沐秋看着叶修在嘉世一步步的落入颓势最终解约离开,就连一叶之秋也易了主。
  
  那个雪纷纷扬扬的冬夜里,苏沐秋看着叶修走进了一家网吧,成为了网吧里的网管,光线昏暗,空间狭小的储物间成为了叶修新的住处。
  
  “真是的,这里还不如我们的那个出租屋呢。”苏沐秋坐在床上看着叶修正在熟睡中的叶修。
  
  “你啊,说解约就解约,脾气真是一点也没变。”苏沐秋絮絮叨叨的说着,“不过这样也挺好的,你不是那种甘愿就这样离开的人,你会回去的,毕竟你是叶修嘛!”
  
  生前与死后的陪伴都让苏沐秋足够了解叶修,他知道叶修一直都是一个很好懂很执着的人,如果叶修真的能够放弃荣耀,那么他就不是叶修了。
  
  储物间的空间很小,即使叶修已经把自己裹成了粽子开足了暖气,但是依旧被冻得缩成了一团。苏沐秋看着叶修的样子,心里是说不出来的心疼,他不埋怨网吧的老板娘陈果,因为叶修没有半句怨言也因为当时确实是时间仓促来不及给叶修安排一个房间。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苏沐秋躺到叶修的身边小心的环抱住7熟睡中的叶修,“在这样的情况下,就先这样将就一下吧。”
  
  灵魂没有实体,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苏沐秋是无法触碰到叶修的,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这样环抱着叶修会让对方感到很暖和加上成为引渡人后自动消失的死亡循环,让苏沐秋更加心安理得的在允许的范围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看着叶修的睡颜,原本不用休息的苏沐秋也感到了一丝困倦。
  
  “我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不会让你一个人的。”说完,苏沐秋就闭上眼带着浅浅的笑容沉入了梦中。
  
  然而,闭眼睡去的苏沐秋不知道,在他闭眼后不久叶修就睁开了双眼。
  
  盯着苏沐秋所躺的方向,晶莹剔透的泪珠从叶修眼中一颗接一颗的滑落。
  
  
  
  
  
  

评论(4)
热度(37)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