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伞修】梦比乌斯环12

倒数第二章啦!
就要完结啦!!
小可爱们给我评论留言趴!!!
爱你们【比心心】
我所有的文——归档
+♥+:;;;:+♥+:;;;:+♥+:;;;:+♥+:;;;:+♥+:;;;:+♥+:;;;:+♥+:;;;:
12
  当苏沐秋再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对方已经老了。
  
  “光阴真是可怕啊……”苏沐秋坐在叶修的身边,“明明你获得世界冠军时的样子还是那样历历在目,可是如今你也到了含饴弄孙的年纪了。”
  
  躺在躺椅上的叶修闭着眼睛熟睡着,花白的头发,满是皱纹的容颜和那双苍老却依旧漂亮的手,时光的痕迹都是那样清清楚楚的刻在他身体的每一个地方。
  
  不在叶修身边的这三十年,苏沐秋对于叶修的点点滴滴却是知道的清楚。
  
  叶修在拿到了世界冠军之后就退役了,回了家帮着自己的弟弟叶秋处理着公司的大小事务,还成功的让叶式集团在电子游戏领域拥有了一席之地,可以说叶修从来都没有离开过荣耀。他也知道叶修终身未娶,四十岁时遵照家里的安排过继了一个孩子,现在这个孩子成为了荣耀职业联赛国家队的一员,也算是子承父业了。
  
  “我走之前,引渡人前辈和我说过,你这一生都是平安喜乐的,现在看来果然没错。”苏沐秋轻抚着叶修的脸颊,“三十年了……如果我还在的话,现在就应该是我们俩一起坐在这里了。”
  
  话音刚落,叶修的眼角有一滴泪滑了下来。苏沐秋一惊,正要抬手就听到门口传来了动静。
  
  “爸,我回来了!”身穿国家队一号队服的男子带着笑容打开了家门。
  
  听到声音,叶修睁开了眼睛,抬手抹了把脸将放在一旁的老花镜戴了起来。
  
  “你小子不是说今天有庆功宴不回来了么?”叶修眼中带着笑意问。
  
  来人正是叶修过继的儿子——叶念秋。
  
  “我偷偷溜回来的。爸你知道我最不会应付那些那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了。”叶念秋带着笑意坐到了叶修旁边的单人沙发上,“而且庆功宴上吃的,哪有家里的好啊!”
  
  “你小子……油嘴滑舌的。”叶修笑着指了指儿子就起身了,“今天没想着你会回来,家里没准备吃的,咱们父子俩就吃面条吧!”
  
  “哎!只要是爸你做的,我都爱吃!”叶念秋笑着应和着也跟着叶修进了厨房开始帮忙打下手。
  
  苏沐秋就这么站在两人的身后,看着父子二人在厨房里烧水洗菜准备下面条,那一瞬间苏沐秋突然觉得如果自己能够加入进去该有多好。
  
  “对了爸,我一直想问您。”叶念秋洗着手里的菜叶,“我这个名字您是怎么想出来的?为什么沐橙姨每次听到都会眼睛红红的,可是问了她又说什么都不记得了。”
  
  叶修正在切葱的手一顿,他抬起头透过厨房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蓝天白云,可有些话到了嘴边又说不出来。
  
  “没什么,当时把你带回家的时候,你爷爷和我说,你的亲生父母是在秋天离开的。我想着秋天对你来说是一个不能忘记的季节,所以就叫你念秋了。至于沐橙,可能是秋字对她有什么重要意义吧!”叶修这样说着。
  
  听到叶修这样说,苏沐秋握紧的拳头此时松了下来,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么?还好,你没有想起来。
  
  叶念秋闻言也没有再多问,转而给叶修讲了许多这一次荣耀国际大赛的许多趣闻,在他看来,自己的这位父亲享有荣耀教科书的美名,在许多时候看事物都要比自己要来的通透。
  
  “你们这次做得很不错,但是团队战的还是会有个人主义。国家队的队员不能脱离了荣耀联盟,有时间你们还是要分散到各个战队去学习交流。”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把面条捞了出来,“说不定还能发现不错的苗子。”
  
  叶念秋点点头,心中已经在计划着接下来的国家队的发展。
  
  其实,叶修对于儿子选择荣耀还是很欣慰的。不说子承父业,就儿子身上那股拼劲和对荣耀的热爱,就让叶修感觉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要好好的干啊。用你们的名字再创造一个荣耀的盛世。”饭后叶修拍着儿子的肩膀说。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那一批荣耀选手都已经成为了历史,这几年陆陆续续离世的熟人也不在少数了,叶修心中也隐隐预感到自己时日无多了。

评论(2)
热度(36)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