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伞修】梦比乌斯环大结局

完结啦!!!

这篇拖了一年多的刀子终于更完啦!

全文一共十三章,谢谢大家的支持。

最后,本章大反转,请仔细阅读。

作者水表已拆,地址已删。

我所有的文——归档
+♥+:;;;:+♥+:;;;:+♥+:;;;:+♥+:;;;:+♥+:;;;:+♥+:;;;:+♥+:;;;:
13
  正如叶修所预感的那样。在夏天结束的时候,突然在家里晕倒的他被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之后,医生做出的诊断便是他还有最后三天的时间了。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叶修笑了,对于早晚会来的这一天他已经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所以在看到儿子通红的双眼时他还能反过去安慰他。
  
  “好啦好啦,有什么好哭的。”叶修揉了揉儿子的头,“你爸我是寿终正寝又不是病死的,到时候你可要笑着送我走啊!”
  
  叶念秋听到这话也只能点点头,为叶修办理了出院手续,然后帮叶修联系了所有在世的能够联系到的叶修所认识的职业选手们。
  
  最后的三天里,叶修和儿子还有自己的一群老友们在一起过得很快乐。叶念秋也在这时才真正了解到了这些被奉为传说的职业选手之间真正的相处方式——
  
  过去亦敌亦友,如今皆是挚友。
  
  “我说,我先过去和那边的老朋友们打荣耀去了,你们可要慢一点,让我多抢几个野图boos啊!”说完这句话叶修就永远闭上了眼睛,结束了他传奇却平凡的一生。
  
  苏沐秋一直守在叶修的床边,在叶修闭眼的那一刻他在叶修的眉心一点,轻柔的带出了叶修的灵魂却在看到叶修灵魂的模样时愣住了。
  
  引渡人手记上记载,灵魂离体时会显出这一生最刻骨铭心的时刻的模样。苏沐秋一直以为,叶修灵魂的模样会是他第十赛季时的样子,然而叶修灵魂的外貌却是他们最初相遇时叶修十五岁的模样,那是苏沐秋所认识的叶修的最初的样子,可在看到灵魂眼中历经世事的沧桑时,感觉又是那样的陌生。
  
  “我是你的引渡人。”苏沐秋说,“你已经死了,跟我走吧。”
  
  黄泉路,彼岸花似火。
  
  苏沐秋和叶修两人沉默的走在去往轮回的路上。苏沐秋本质上是一个很健谈的引渡人,三十年间经他手引渡的灵魂都是带着笑容转世的,但凡事都有例外,苏沐秋不敢和叶修说一句话,因为他怕会控制不住自己。一路的沉默,是苏沐秋对自己的告诫。
  
  “其实……在见到你的时候,我就感觉你很熟悉。”叶修开口打破了沉默。
  
  “是吗?那一定是你的错觉。”苏沐秋极力控制着自己的声音显得冷漠无比。
  
  “我也是这样想的。”叶修对苏沐秋的话表示了赞同,“虽然我记不得他是谁了,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一定是一个很温暖的人,才不是你这样冷冰冰的。”
  
  “既然知道就不要乱想了,不然不能顺利投胎,我就把你散魂了。”冷漠夹带着警告的语气一出口苏沐秋就握紧了拳头在心里一遍遍的向叶修道歉。
  
  “真是无趣啊……”叶修说完也不再开口了。
  
  奈何桥前,苏沐秋看到了那个曾经引渡过他的引渡人。
  
  “这是你这一次引渡的灵魂?”引渡人打量着苏沐秋身后的叶修。
  
  “有事?”苏沐秋皱着眉问,这位可不是什么闲着的主。
  
  “你忘了今天奈何桥归我看守了么?”引渡人懒懒的依靠在桥上,“既然这个灵魂已经送到了,你也差不多该去接下一个灵魂了。”
  
  苏沐秋身形一僵,引渡人只负责将灵魂引渡到奈何桥边,剩下的事情引渡人都是不能再插手的。苏沐秋没想到以前感觉很长的黄泉路如今却是这样的短暂,等叶修喝下忘尘汤投入轮回之后,他们之间便永不会再见。
  
  “那……就交给你了。”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努力压下心中翻涌的感情,咬牙转身离开。
  
  苏沐秋转身决绝,所以他不知道从他转身离开开始,叶修就一直注视着他的背影的目光。
  
  “行了,人都走远了,还有什么好看的?”引渡人懒懒的开口。
  
  叶修一直到苏沐秋的身影消失在来时的路上后才转头看向黑衣的引渡人。
  
  “又见面了。”叶修说,“这些年看着我们的事情,你一定很愉快吧。”
  
  “嗯……总体来说还不错。”引渡人耸耸肩,“除了有两次你差点破功以外,你是一个不错的演员。”
  
  “呵……或许我下一世可以考虑做一世的演员。”叶修自嘲的说。
  
  在引渡人要带着苏沐秋来抹去痕迹之前,机缘巧合之下,叶修见到了引渡人。那就是在那时叶修就已经知道了关于苏沐秋死亡循环的全部,知道了为什么自己会反复梦到苏沐秋死亡场景的原因,知道苏沐秋即将成为引渡人,同时也被告知苏沐秋灵魂不稳,成为引渡人之后依旧会有魂飞魄散的可能。
  
  在叶修的再三追问下,引渡人说出来救苏沐秋的方法。
  
  引渡人是法则之外的存在,正因如此他们才能穿越在阴阳两界,一般来说,引渡人是不需要同样在法则之外的事物来维持自身灵魂的,而对于灵魂不稳的引渡人来说,却是极其需要的。所以,唯一方法就是能够在欺骗法则的前提下,让一个与其有关的事物或者人作为其维持灵魂的本源。
  
  经过短暂的思考,叶修决定由自己成为苏沐秋维持灵魂的本源,欺骗法则的等价物便是叶修对苏沐秋所有的记忆。也就是说,叶修是法则之内的人却拥有着法则之外的记忆。
  
  叶修至始至终都没有忘记苏沐秋
  
  
  “下一世做要是运气不错,说不定你还真能成为一名演员。”引渡人说,“好了,你差不多该去转世了。”
  
  “我还有问题。”叶修说,“我转世之后,苏沐秋维持灵魂的本源会是什么?如果转世,我还能像这一世一样看到么?”
  
  欺骗法则还为叶修带来了一个格外的能力,就是叶修能够看到在他身边的引渡人。
  
  “转世之后当然不能再看见了,不然不就是开挂了么。”引渡人说,“至于你另一个问题,谁说你需要喝忘尘汤了?”
  
  叶修闻言皱眉不语,他很清楚自己面前的这个引渡人是一个千年老妖精,城府极深。
  
  “别紧张嘛。”引渡人摆摆手,“你这一世的记忆是在法则之外的,忘尘汤只对法则之内的管用,所以我会将你的记忆封印,当你又一次踏上黄泉路的时候,他们就是自动解封,如此循环,直至你不再需要轮回,到了那时,你的朋友也就可以离开本源了。”
  
  “听起来,这又是一个无限的循环。”叶修说。
  
  引渡人毫不犹豫的点点头,说:“这就是你们所要付出的代价,解除一个无限循环的同时又开启另一个无限循环。不过,你们都心甘情愿不是么?好了,你该走了。”说完,引渡人在叶修的眉心一点,一颗红艳的朱砂痣就出现了叶修的眉心上。
  
  “当你再次踏上轮回,我给你做的封印就会自动解封。”引渡人说完就将眼神变得茫然的叶修引到了轮回门之前,只轻轻的一推。叶修就进入到了其中。
  
  “爱情啊!真是有意思。”引渡人笑着说,“这一次,又可以循环多久呢?”
  
  THE NED
  
  
  
  
  
  

评论(7)
热度(62)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