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伞修】送别03

退圈填坑系列。
全职党看文请勿关注。
仅有文章标题tag
欢迎评论,红心,请勿推荐
归档
+♥+:;;;:+♥+:;;;:+♥+:;;;:+♥+:;;;:+♥+:;;;:+♥+:;;;:+♥+:;;;:
03
  有些时候,炼狱和天堂可能就只有一线之隔。
  
  在南京城被攻陷仅仅几天之后,进城的日军就来了惨无人道的大屠杀。
  
  先前躲藏在家中的平民百姓们被赶了出来,集中在了一起。
  
  每一天,枪声,哀嚎,哭喊,都没有停歇过。往日里,孩子们玩乐的街道,人们谈笑往来的城市,在短短的几天里就被鲜血染红,死亡的气息笼罩着整座城市。
  
  死去的人没有了未来,活着的人活得战战兢兢。
  
  “不行!我要去找孩子们!”
  
  “阿修你冷静一点!你这样去了就是送死!”
  
  “苏沐秋,我是一个老师!那些孩子们现在需要我!”
  
  “你现在就算了又能怎么样?!再搭上一条命吗?!”
  
  “我……”
  
  “够了!!”帮张新杰换完药的韩文清呵斥住了苏沐秋和叶修的争吵,“前几天在洋人教会划分的安全区里有一群孩子被带了进去,我看了看是叶修你的那群学生。关心则乱,既然他们没有事你也给我冷静下来!”
  
  听到韩文清这么说,叶修的情绪也渐渐平静了下来。他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人,在南京城被攻陷的时候,他没有想到会发生大屠杀这样的事情。为人师表,他第一时间最为担心的就是他的学生们,那些年幼的没有自保能力的孩子们。
  
  “抱歉……”叶修说,“是我刚刚情绪太激动了。”
  
  “关心则乱,我理解。”苏沐秋拍拍叶修的肩膀,“我们现在需要想办法跨过日军的封锁将张新杰送去安全区,那里的情况可能也不算好,但是至少有药品。”
  
  从那天和韩文清他们碰头后,他们所准备的药品都用在了给张新杰治疗上面,但是效果不佳,前天,张新杰因为伤口感染发起了高烧。据说安全区里的洋人医院有青霉素和阿司匹林,所以现在三个人必须想办法把张新杰送进安全区。
  
  “这几天观察可以知道的是,日本人在清晨的时候会放松警惕,我们可以趁机混进安全区。”韩文清说。
  
  “这不安全。”苏沐秋否定,“即使再放松警惕也会有相关的检查手续。而且张新杰的又是枪伤,一旦暴露不止是我们,安全区里的人也可能会受到牵连。”
  
  “我倒是知道一个时间可以利用。”叶修说,“三天后,有两个日本军官要比试……杀人。到时候不止会有大量的日军前去围观还会有记者到场。”
  
  “到时候的场面肯定会很混乱,我们可以趁乱去安全区。”苏沐秋说着自嘲的笑了,“呵,居然要通过同胞的死来换取机会,真是讽刺!”
  
  “迟早要让那些日本人还回来!”韩文清说。
  
  定下了计划,三人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四身日军的军装,韩文清也将之前从日军尸体上找来的枪支进行了改装,苏沐秋则确定好了行动的路线。
  
  一切准备就绪时,计划实施的日子也到来了。
  
  一早,韩文清三人就换上了日军的军装,张新杰也在他们的帮助下换上了军装。
  
  推开藏身小院的门,苏沐秋在确定了安全之后就率先出了门,在他的身后是搀扶着张新杰的韩文清和叶修。
  
  轻松的混进了前去围观的日本人当中,四人顺着人流行走着,只要走过比试的地点,就可以很快速的进入安全区了。
  
  比试场地的四周已经站满了前来看热闹的日本士兵和新闻记者。厚厚的人墙为四人的前行提供了有利的掩护。
  
  在人群中穿行,从人与人之间的缝隙中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个又一个中国百姓被带上场地然后被杀死。那些死前带着强烈恨意和巨大痛苦的嚎叫声深深的引入了四人的脑海中。
  
  将手紧紧的握成拳头,将这血腥的场面刻入心底。苏沐秋他们在心中暗暗发誓,迟早要让日本人血债血偿!
  
  “妈妈……呜呜呜……爸爸……救命!呜呜呜……老师……我怕!老师……”
  
  孩子稚嫩的声音让叶修停住了脚步。
  
  不会的……
  
  一边在心里这样想着一边急切的转过头去。叶修此刻真的希望是自己听错了。然而,在看到那个现在场地中间的孩子时,叶修差点就无法控制自己了。
  
  阿梓,那是叶修的学生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孩子。小姑娘因为是家里唯一的孩子,一直都是被父母娇养着。如今,那个粉嫩嫩的孩子却灰头土脸的站在那里,绝望而恐惧的叫喊着。
  
  “阿……”
  
  “阿修你要做什么?!”苏沐秋抓住叶修的手。
  
  “沐秋,是阿梓!”叶修咬牙说,“我要救她!”
  
  “这里日本人这么多,你不但救不了那个孩子还会断送了我们的计划!”苏沐秋压低声音说,“快走,这一切他们迟早都要付出代价的!”
  
  说完,苏沐秋不由分说的捂住叶修的嘴强行将人拖走。
  
  叶修奋力挣扎着,可是没有用!他只是一个教书的老师,即使他出身军人世家,没有经过系统训练的他终究不是苏沐秋的对手。
  
  在被苏沐秋拖走的时候,叶修就那样眼睁睁的看着,身着日军军服的日本人走到自己的学生,举起手里的武士刀,狠狠地劈了下去……
  
  
  
  
  
  

评论(3)
热度(10)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