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相伴走过【一期三日】07

写写一期三日之间的互动。

被渣婶伤害过的爷爷就交给一期安抚顺便增进一下感情w

北极圈自割腿肉,不足之处还望多包涵

求关注,求评论,求红心

06

+♥+:;;;:+♥+:;;;:+♥+:;;;:+♥+:;;;:+♥+:;;;:+♥+:;;;:+♥+:;;;:

07
  
  “三日月殿请抬手,三日月殿请低头。”
  
  “真是麻烦你了,一期殿。”三日月笑着说。
  
  三日月殿的笑容真美丽呢……如果没有这白色的布条,一定会更美丽的。
  
  一期一振这样想着,心中渐渐浮起自己都不知道的情绪。直到多年后,一期一振才知道这样的情绪叫做心疼。
  
  “三日月!三日月!我来找你玩了!!”房门外,小天狗充满活力的声音传来。
  
  “哈哈哈,看来是今剑殿来了啊。”三日月说。
  
  “您还是叫他今剑吧。”一期一振说,“不然今剑殿又该伤心了。”
  
  三日月选择留下的那天,审神者依旧叫来了三条家的刀剑。
  
  在得知三日月因为咒术的关系失去了记忆和视力的时候,三条家刀剑们当时的反应真的让一期一振记忆犹新。
  
  那是一期一振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杀气。
  
  “三日月!三日月!你还没起来吗?”
  
  “今剑殿请稍等,三日月殿马上就好了。”一期一振一边替三日月整理好衣服和头发一边回答着门外今剑的话。
  
  “一期殿还真是温柔啊,不仅对本派的刀就连其他刀派的都可以照顾到。”三日月低着头任由一期一振为他整理头发。
  
  “毕竟大家都是一个本丸的,而且主人也在我们每一把刀剑来到本丸的时候就说过,来了就是一家人,家和万事兴。”一期说着眼中的暖意渐浓,显然他很喜欢现在刀剑之间的相处方式。
  
  “把刀剑当做家人,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言论呢。”
  
  “其实现在随着政府那边的政策越来越灵活,许多审神者都不单单将自己的刀剑男士当做工具而是当做家人或者朋友一般相处了。”一期一振说。
  
  “……是这样啊。那你们还真是幸运呢……”三日月的语气里充满了羡慕和无奈,明显是想起了什么。
  
  一期一振这时也发现了自己的失言之处。虽然距离三日月宗近来到本丸时已经过去了整整半个月的时间,但是就像审神者说的那样,由于在黑暗本丸经历一些事情,三日月宗近有着严重的创伤后遗症和难以愈合的心理阴影。所以在很多事情需要本丸的所有人都谨言慎行,慢慢的引导三日月宗近融入到现在的本丸之中。
  
  “说起来,这段时间都没有怎么见到姬君啊。”三日月开口打破的满室诡异的寂静。
  
  “啊……主人她这段时间一直都在查阅着各种资料来着。”一期一振解释道,“应该过一段时间就会轻松一些了。”
  
  “为了我这个老头子,还真是辛苦姬君了。”三日月笑着说。
  
  本丸里所有人都知道,这段时间审神者为了解开附在三日月宗近体内的诅咒一直泡在时之政府的藏书馆内,平时只有签署重要文件,召唤新刀以及修复刀剑的时候才会出现一下。不过即使陪伴本丸刀剑们的时间变少了,刀剑们也依旧表示着谅解。毕竟,他们是何其有幸的能够拥有这样一个爱护他们的审神者。
  
  “呐呐!三日月!你还没好嘛?”今剑的声音又一次从房门外传来。
  
  “哈哈哈……好了,好了。”三日月一边回答着一边摸索着前行,然后就被一只温暖的手牵住。
  
  “偶尔依赖一下也是可以的。”一期一振说,“毕竟,三日月殿也是我们的家人啊!”
  
  家人么……
  
  一期一振的话语触动到了三日月的心弦。在接住扑到自己怀里的今剑时,恍惚间的三日月仿佛想起了在过去那个本丸同样也是负责照顾自己的一期一振。
  
  “我们粟田口刀派的刀是一家人,为了家人,不论是什么事情我都愿意去做。”
  
  当初另一把一期一振说出这话的时候,三日月很清楚的感受到了对方只是将自己视为保护家人的盾牌,心里除了疏离和寒意别无其他,而如今的这把一期一振再一次说起家人的时候便主动将三日月划入被保护的范围,那种传达到心底里的暖意,是在过去的本丸从来没有感受过的。
  
  
  
  
  

评论(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