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相伴走过【一期三日】06

本章爷爷上线。

失明爷预警,失忆爷预警

造成爷爷现状的都是前任渣婶,后期会处理他的。

治愈爷爷心灵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一期一振!

求红心,求评论,求关注!

05

+♥+:;;;:+♥+:;;;:+♥+:;;;:+♥+:;;;:+♥+:;;;:+♥+:;;;:+♥+:;;;:
06
  
  作为讨伐部队出阵的一期一振他们,带回来了一把三日月宗近,一把伤痕累累的三日月宗近。
  
  “真是的……这样的伤未免也有些严重过头了吧。”为三日月修复本体的秋无奈的说。
  
  “主人,这位三日月殿还能够恢复原来的样子吗?”坐在审神者身边的一期一振问。
  
  “……其实我也不敢保证完全恢复。”秋轻抚了一下三日月宗近的本体,“如果只是单纯的伤,靠手入是完全可以恢复的,但是这把三日月宗近不但是有伤痕甚至还有一个复杂的诅咒缠绕在上面。”
  
  “那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吗?”一期问。
  
  “我不知道。”审神者摇了摇头,“这样的诅咒我从来没有见到过,也无法想象所造成的影响。我已经让狐之助去帮我要政府古籍区的许可了。”
  
  是这样啊……
  
  一期一振低下头,脑海里回忆着刀匠的话语。
  
  没有练度,被囚禁,咒术加身。
  
  三日月宗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能够想象的,甚至有一些还是超出想象的。他们的主人,真的会留下这样的一把三日月宗近来填补本丸一直以来的空缺么?
  
  “啊……终于修复完了。”秋松了一口气,“现在,就召唤吧。不管你接下来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会尊重你的,三日月宗近。”
  
  灵气注入刀剑,伴随着樱花的飘落,身穿深蓝色狩衣的付丧神出现在了两人的面前。
  
  “三日月宗近……哦呀,这个灵力。”感受到不同于往日灵力的三日月宗近愣了一下,“这里,是新的本丸?还是说换了一任审神者大人?”
  
  “你好,三日月宗近。”秋放轻声音说,“我是审神者秋,欢迎你来到我的本丸,这位是我的近侍,一期一振。”
  
  “初次见面,三日月殿。”一期礼貌的打着招呼,极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去看三日月宗近双眼。
  
  三日月宗近那本该有着一双弯月的眼睛,此时被一条白布缠着,透过白布隐约可以看见一条深红色的伤痕。
  
  “初次见面,我是一期一振。”努力维持着平静与对方打了招呼,一期一振现在能做的只有静静的等待。
  
  已经不是第一次将三日月宗近带回到本丸里,一期一振很清楚审神者接下来会做什么。
  
  那是审神者给带回的刀剑的一次选择,留在本丸或是回归本真。审神者从不区别对待选择留在本丸的刀剑,但也尊重刀剑们离开现世的愿望。
  
  所以,一期一振等待着,等待审神者开口,等待三日月宗近做出选择。
  
   “真是的……虽然知道不是同一人,但是听到一期殿这么生疏的和我说话还真是不习惯啊……”三日月的话语中透露着无奈与失落。
  
  “您和一期,就是之前那座本丸里的一期一振很熟?”审神者询问道。
  
  “哈哈哈,如果不是有一期殿照顾着,我可能还会比现在还要狼狈吧。”
  
  “是这样啊。”审神者点点头,“三日月宗近,你现在虽然来到了我的本丸,但是我不会直接和你签订契约,你有一个选择的机会,留下或是回归本真。”
  
  “就是认主和刀解对吧。”三日月宗近很从容,“真没想到,审神者大人您还是这样体贴之人。我可能问问,若是我留下了您会怎么对待我?”
  
  对于三日月宗近的问题,一期一振完全在意料之中。作为刀剑,留在主人的身边都是有着自身的价值和作用的,无用之刀确实很难得到主人公平的对待。
  
  “呵呵……”审神者轻笑了一下,“您应该知道,您不是造访我本丸的第一把三日月宗近。但您或许不知道,在这半年里来到我本丸的三日月宗近,您却是第一位询问我这个问题的。”
  
  “哈哈哈……那看来我还是开了一个先河啊。那么,审神者大人的答案是?”
  
  “如果你选择留下,我就会和你签订契约,那从此以后你就是我的刀剑,前尘往事一笔勾销。我会想尽办法治好你身上的诅咒,没有练度那就日后慢慢补回来,如果你希望同样我也会为你讨回公道。”审神者很爽快的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您是一位特别的审神者。”三日月宗近赞许的说。
  
  “这是一个审神者的本职罢了。”审神者摇摇头,“何况我的本丸也确实缺少一把三日月宗近。”
  
  “这样啊……那么……”三日月宗近调整了一下站姿,“三日月宗近,天下五剑之一,也是最美丽的一把,请多指教。”
  
  “审神者秋,欢迎来到我的本丸。三日月宗近。”
  
  话音刚落,三日月宗近就明显感觉到一股灵力从内到外洗涤了自己的全身,代替了原先身体里阴暗的灵力,新的契约也就此落成。
  
  “那么,一期你把三条家的其他刀剑叫来吧。”审神者说,“毕竟同一刀派在一起,能够让三日月恢复的快一些。”
  
  “是……”
  
  “请等一下审神者大人,一期殿。”三日月叫住了两人,“你们口中所说的三条家是?”
  
  闻言,审神者与一期一振对视一眼,两人的表情都有着微妙。
  
  “三条家就是与您同属三条刀派的刀剑们。”一期一振解释道,“今剑殿,岩融殿,石切丸殿以及小狐丸殿都是三条刀派的刀剑并且他们都已经来到了本丸之中。”
  
  “……抱歉,虽然我也不是很想这么说。”三日月表情茫然,“但是一期殿你刚刚所说的那几把刀剑,我并不认识。”
  
  
  
  

评论(5)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