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伞修】执手(ABO)30

啊……不知说什么……
一句话:
生与死是人生的一项必修课。
归档
+♥+:;;;:+♥+:;;;:+♥+:;;;:+♥+:;;;:+♥+:;;;:+♥+:;;;:+♥+:;;;:
30
  距离苏棠十八岁生日还有三个月的时候,叶妈妈再一次昏迷进入了医院,而这一次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要我过去么?”苏沐秋看着视频手上一刻不停的整理着手里的程序资料。
  
  “不用。”叶修说,“虽然现在病危通知下来了,但是妈的情况还说不上太坏,棠棠今年要高考了,你要是也过来了,小家伙会不安心多想的。”
  
  “……那好吧。”苏沐秋轻叹了一口气,“可是我们先说好,如果情况有变,无论如何我也会过去。”
  
  “我知道的。”叶修说,“棠棠那里你要随时注意她的情绪,不要让她太受影响。”
  
  “嗯,我知道了。”苏沐秋看着视频另一边叶修浓重的黑眼圈心疼不已,“你也要注意休息,不要把自己累出事来。”
  
  叶修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的,随后和苏沐秋互道了一声晚安后就关闭了视频。
  
  “爸爸……”苏棠推开自己房间的门走了出来。
  
  “怎么了,宝贝儿?”苏沐秋目光柔和看着女儿。
  
  “爹地刚刚视频,外婆的情况……怎么样了?”苏棠抓着衣角轻声问道。
  
  “医院下了一次病危通知,但是现在的情况还算稳定,没有进一步恶化。”苏沐秋将茶几上散落的编程文件仔细收好。
  
  “这样啊……”苏棠低下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苏沐秋看着女儿这般,心中既心疼又无奈,只能将收好的文件暂时放到一旁,然后对着苏棠招了招手示意她坐到自己的身边来。
  
  “棠棠,你在害怕吗?”苏沐秋将女儿搂进怀里轻声询问。
  
  苏棠靠在苏沐秋的怀里不摇头不点头也不说话,下垂着的双眼掩饰住了她此刻的内心。
  
  “我知道,我们棠棠长大了,也独立了。”苏沐秋揉了揉女儿的头顶,“但是,有些时候,承认自己在害怕其实要比一个人独自承受更需要勇气。我相信我们的苏棠是有这样的勇气的对不对。”
  
  苏棠动了动身体,然后将自己的脸埋进了苏沐秋的胸膛。紧接着,苏沐秋就感受到了来自苏棠的颤抖。
  
  “爸爸,外婆是不是会像小点那样,死去……”说着苏棠的声音渐渐哽咽了起来。
  
  苏沐秋轻轻拍抚着苏棠的后背,如同苏棠儿时做噩梦之后得到的安抚。
  
  在苏棠近十八年的人生里,她被自己的父亲们保护得很好,即使即将成年,话语和想法里依旧带着一丝孩子气的味道,天真而又懵懂。
  
  生与死其实是每个人都必须经历的一项必修课。对于经历过死别的苏沐秋和叶修来说,他们对于死亡这个话题从来都不避讳,但是对于两人的独生女,他们并不希望她过早的接触这一类的话题。所以现在,苏沐秋看着靠在自己的胸口的苏棠,一时间他竟不知用什么样你方式让女儿接受这一个随时可能到来的永别。
  
  “爸爸……”苏棠带着鼻音抬头看着苏沐秋,“如果,外婆真的……你可以带我一起去么?”
  
  看着女儿红红的眼眶,恳求的神情,苏沐秋最终选择了妥协。
  
  “爸爸答应你,不会让你见不到你外婆的最后一面的。”苏沐秋听到自己这样说。

评论(8)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