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伞修】暗恋你的那些年05

更新啦!!
叶修的日记单元结束。
下一章进入现在的时间单元!
之后又会是苏沐秋的信的单元哦!!
我的所有文——归档
+♥+:;;;:+♥+:;;;:+♥+:;;;:+♥+:;;;:+♥+:;;;:+♥+:;;;:+♥+:;;;:
叶修的日记(1-2)
  
  去到医院之后,苏沐秋给叶修找了一个位子让他坐着休息,自己就跑去排队挂号,然后陪着叶修看了医生,拿了药取了针水再带着叶修去了输液区。
  
  “真是麻烦你了。”叶修对着坐在病床边的苏沐秋说。
  
  “小事,没关系的。”苏沐秋笑着说,“你渴不渴?我去给你接杯水来。”说完,不等叶修回话,苏沐秋就已经拿着之前叶修喝药的纸杯转身去接水了。
  
  这家伙,是一开始就准备去帮我接水了吧!
  
  看着苏沐秋的背影,长期一个人住的叶修心里顿时感觉暖暖的。
  
  “我愿意化作为你遮风挡雨的衣被,因为我们是那天造地设的一对”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将叶修注视苏沐秋的目光拉了回来,看到来电显示上“妈妈”的备注,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接通了电话。
  
  “喂,妈。”
  
  “小修啊!我听你们老师打电话和我说,你发烧了,现在怎么样了?有没有去医院?”电话那头是母亲柔柔的带着担忧的声音。
  
  “嗯,我现在在医院输液。不,不用住院。对,输了液就可以走了。”叶修回复着电话那头的母亲。
  
  “你爸是不是又泡在研究所里了。你现在病了,他也来陪着你。真是的,当初就不该把你的抚养权交给他!”母亲的话语里有对叶修的心疼但更多的是对叶父的不满。
  
  “妈,我没事的。”可能是因为生病的原因人也变得脆弱了许多叶修感觉自己的鼻子酸酸的,“我同学陪着我一起的,没关系的。”
  
  “……小修啊,妈妈一直都知道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如果不是当初妈妈争不过你爸爸他们家。怎么可能就只带着小秋离开的。”
  
  母亲的话让叶修红了眼眶,其实如果可以,他多想他的父母没有离婚,他的父亲没有再娶,他依旧和自己的弟弟叶秋一起学习生活。
  
  “妈,你真是的。”叶修努力向上扬起嘴角使自己的语调显得愉快,“儿子我都这么大了,还有什么过不去的。你放心,我啊,过的很好,等我病好了,这次放假我就去你那里和叶秋那小子陪你。那就先这样了啊!医生来给我打针了,我挂了!”说完,叶修不等那头的母亲的回应就匆匆的挂掉了电话。
  
  “来,喝点水。”
  
  叶修抬头就看到苏沐秋笑着将一杯水递到了自己的面前。伸手接过,叶修发现这杯水的水温刚刚好,应该是被人用心晾凉了的。
  
  “虽然说生病了要多喝些热水,但是水太烫会伤到胃粘膜。但是用凉水兑又不好控制,所以我就花了点时间晾凉了一下。”苏沐秋好像看出了叶修的想法一般解释道。
  
  听到苏沐秋这样说,叶修心中从父母离婚开始就空出的地方开始被什么东西一点点的填满了。
  
  “谢谢,其实不用这么麻烦的。”叶修说。
  
  苏沐秋摆摆手,一点都不觉得麻烦,他甚至还和叶修吐槽说,自己家的妹妹生病有多难伺候,叶修可比自家妹妹好伺候多了。
  
  叶修就这样半躺在病床上,听着苏沐秋说兄妹之间的趣事,看着苏沐秋帮自己更换输液瓶。叶修突然感觉,生病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受了。
  
  【我看着苏沐秋那样神采飞扬的说着他的妹妹,说着他们兄妹的趣事,或许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说的时候,眉眼是多么的温柔;再看着他帮我换输液瓶,帮我叫医生那认真的样子。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值得我用一生去深交的朋友。】
  
  看完这一篇日记,苏沐秋笑了。那个时候的自己对叶修有着的是最懵懂的感情,甚至可以比做是情窦初开,但没有想到叶修那是比自己还要迟钝,仅仅只是把自己当做可以深交的朋友。
  
  又往后翻了翻,苏沐秋发现,高中第一年的日记里,只有生病输液这一天的日记是最长的,足足有一页半的文字量。
  
  “原来,这件事对当时的阿修影响这么大吗。”苏沐秋笑着说。
  
  

评论(5)
热度(36)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