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相伴走过【一期三日】01

严重缺粮患者,自割腿肉系列。

初次尝试,还请多多包涵w

+♥+:;;;:+♥+:;;;:+♥+:;;;:+♥+:;;;:+♥+:;;;:+♥+:;;;:+♥+:;;;:
01,
  
  粟田口刀派,太刀一期一振。从来本丸的第一天开始,就一直在做一个梦。
  
  被火焰烧灼的城池,透着火光的暗夜以及那身穿着深蓝色狩衣的人和他眼中化不开的悲伤。
  
  那个人是谁?
  
  一期一振并不知道或者说他不记得了。
  
  公元1615年发生在大阪城的大火,葬送了丰臣家的时代,也让无数的刀剑被火吞噬。经历了大阪城大火的一期一振虽然算是幸运的存在了下来,却也失去了过去的记忆。
  
  “蓝色的身影?”药研藤四郎听了兄长的叙述愣了一下,“大概是三日月殿吧,一期哥你以前和三日月殿都是同属丰臣家的刀剑,也算是同事了。”
  
  是这样的吗?
  
  一期一振思考着从弟弟那里得来的信息。
  
  身为刀剑的漫长岁月里,一期一振遇到过许许多多的刀剑,或是同侍一主,或是对立相向,为何唯有这一振名为三日月宗近的刀,会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在自己的梦中。
  
  自己与他又有着怎样的羁绊?被火焰烧去的关于丰臣家的记忆里,他们之间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三日月宗近?”本丸的审神者秋看着自己的第一把四花太刀,“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据说,我与这位三日月殿曾一同共事于丰臣家。或许我可以找回失去的记忆。”一期一振说。
  
  “……一期,你是我的第一把四花太刀,一直以来,我都清楚你不是执着于过去的刀剑。你……”
  
  “主殿不必担心,我依旧是不会执着于过往的刀剑,只是三日月宗近与我似乎渊源颇深,心中有些事情想弄明白罢了。”
  
  话音落下,房间里便安静了下来。
  
  审神者看着一期一振,对于刀剑之间的羁绊她是知道的,也不愿去过多的过问刀剑之间的种种。沉默了片刻,审神者起身从身后的书柜里抽出一本书。
  
  “我不喜欢过多的询问缘由,何况你的这个要求也算不上过分。”审神者将书本递给了一期一振,“既然你想知道,这本书或许可以告诉你一些经典。”
  
  “非常感谢。”接过书一期一振郑重的道谢之后离开了审神者的房间。
  
  一期一振走后,秋拿出刀帐,一页一页的翻看着。
  
  作为时之政府早期的审神者,秋的本丸已经基本属于全刀账的状态。
  
  至于为什么说是基本……
  
  “这么些年了,你还是拒绝我的召唤么?一期一振已经开始寻找你们之间的事了呢,三日月宗近。”
  
  审神者抚摸着刀帐第一页的空白,那个位置所属的刀,便是一期一振所想了解的五花刀三日月宗近。

评论(6)
热度(15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