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伞修】梦比乌斯环番外


这是应梦比乌斯环大结局下小可爱的要求而写的番外w

被虐惨了就吃点糖吧。

全职高手ABO同人伞修向小说《执手》将于六月底正式开放预售,统一七月底发货。

到时候会放预售链接,希望小可爱们能够支持爱你们w

我所有的文——归档

+♥+:;;;:+♥+:;;;:+♥+:;;;:+♥+:;;;:+♥+:;;;:+♥+:;;;:+♥+:;;;:
再相守
  黄泉路上的彼岸花开了又谢,谢了又开,形形色色的灵魂在引渡人的引导下走过黄泉路,喝下孟婆汤,忘了前尘,入了轮回。
  
  苏沐秋早已经忘记这是自己成为引渡人的第几个年头了,每天都面对着相同景象,他的时间观念早已经模糊到接近消失。
  
  “我就知道你又跑这里来了。”
  
  苏沐秋转头就看到了身穿熟悉黑衣的引渡人。但也仅仅只是一眼,他有转身过去。
  
  “啧,你还真是脾气越来越大了。”引渡人的语气了没有丝毫的不满,“你天天跑这里来看黄泉路,就这么想找你的旧情人么?”
  
  “我做什么还不需要向你报备吧。”苏沐秋语气冷淡。
  
  成为引渡人的这些年里,他几乎每天都在引导着各种各样的灵魂灵魂转世,偶尔遇到不愿意转世又不愿付出代价留在世间的灵魂,他也从最开始的不忍变成了如今的淡然。
  
  从成为引渡人的那一天开始,就注定了灵魂一天又一天的冻结死去。
  
  时至今日,苏沐秋终于懂得了这句话的含义。他不再是以前那个温柔的自己,他学会了漠然的面对生死,面对需要引渡的灵魂的质问也可以做到全然的无视。现在的苏沐秋,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引渡人了。
  
  但是,真的是这样吗?
  
  “行行行。你现在翅膀硬了,我这个老前辈已经管不了你了。”引渡人耸耸肩,“我来通知你一声,上面给你安排了一个实习引渡人,你负责教导,如果觉得合得来就让他做搭档,合不来引导期一结束你们就各奔东西吧。”
  
  ……
  
  苏沐秋没有说话,是默认也是某种程度的抗拒。他想要做搭档的那个,永远都是那个和自己一起生活过三年又在自己离世后创造出无数奇迹的叶修。可是,叶修早已经不记得他了,他也不可能自私的将叶修留在自己的身边,那是法则所不允许的。
  
  “哦?看来新人已经来了。”引渡人看着已经走到自己身边的人说,“好了,这个就是你的引导前辈,找个招呼吧。”
  
  “呵,前辈你好,我是新来的实习引渡人,代号却邪。”
  
  !!!
  
  苏沐秋震惊的转过身,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如果灵魂会流泪,那一瞬间,苏沐秋肯定已经泪满眶了。
  
  “你们好好熟悉一下吧。”引渡人上前拍了拍了苏沐秋的肩膀。“或许,你们已经很熟悉了。”说完,引渡人的身影便消失了。
  
  相对无言,苏沐秋有很多的话想说,可是又不知从何说起。
  
  “怎么,这么些年都躲着我,现在还是一句话也不愿意说?”却邪或者说是叶修开口道。
  
  “你……”没有忘记?
  
  “啊……一直都没有忘记,因为某人灵魂不稳定,做了引渡人都有魂飞魄散的可能。”叶修说着就笑了,“所以,只有我这个强大的外援来救场了。”
  
  话音落下,苏沐秋没有接话叶修也没有再开口,两人对视了一会儿,都放声大笑了起来。
  
  “啊!真是的,难得能做一次无私奉献的人,结果还是要人救场,真逊啊!”苏沐秋笑着说。
  
  叶修点点头同意了苏沐秋的话,而后开口道:“嘛,以后有我这个搭档,就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喂!我还没有同意呢!”
  
  “得了吧,咱们能不傲娇么?要是能接受我以外的搭档怎么可能还是一个单身狗!”
  
  “单身狗是什么鬼啊!这是我乐意好吧!”
  
  “巧了,做你搭档也是我乐意,你管不着!”
  
  一段似争论似调侃的对话之后,两人又一次笑了起来。
  
  “早就想这么说了。”叶修上前抱住苏沐秋,“欢迎回来,沐秋以及我爱你。”
  
  苏沐秋回抱住叶修,眼中早已经没有了先前坚冰般的冷漠,他开口道:“我回来了,阿修以及我也爱你。”
  
  时光荏苒,轮回往转。最终又回到了最美好的地方。
  
  
  

评论(7)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