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静婴灵

【AHP/露中】将故事写成我们06

有评论有更新

这章我在写什么我不知道……

下一章让露熊露个面吧【烟】

+♥+:;;;:+♥+:;;;:+♥+:;;;:+♥+:;;;:+♥+:;;;:+♥+:;;;:+♥+:;;;:

06,

  无论过去多少年,青年学生们总是具有朝气和热血的。

  

  巴/黎/和/会没有将原本属于中/国的一切拿回来,也同样没有医治好王耀的病痛。

  

  传承自血脉中的傲气,哪里允许自己的国/家这般被人肆意玩弄,哪里愿见自幼生活的土地哀鸿遍野。

  

  1919年5月4日,被后人们称为“五四运动”的学生游行爆发。 

  

  “你就要这样继续任由他们闹下去?”

  

  秘密来见王耀的亚瑟看着面前脸色苍白的东方人问到。

  

  慢条斯理的喝口茶,王耀将胸口的气闷生生压了下去。

  

  “闹?你觉得这些孩子们为什么会如此?”长期的病痛折磨得王耀虚弱不堪但是他此时却也依旧目光如炬的看着亚瑟。

  

  “你清楚的耀。”亚瑟双臂环抱在胸前,“我们可以给你的国家带来更好的一切。”

  

  “也包括殖/民和分/裂?”王耀反问到,“从你们选择用炮火打开我家的门时,你们带来的,只有战争和痛苦。”

  

  “我们给过你们机会。”亚瑟看着王耀,“显而易见,你们失败了。所谓的国/民/党不也被你们那位大总统解散了,三/民/主/义,哈?。”

  

  ……

  

  王耀静静的看着亚瑟,这位作为大/英/帝/国化身,在他的眼里,王耀看到了如今憔悴苍白的自己,也看到了对方眼里对自己家人努力的轻视。

  

  “我们是失败了。”王耀很爽快的承认了这一点,“但是,我们不会一直失败下去。几千年来,我的民族,我的家人,他们远比你们想象的坚强和充满希望。”

  

  “你这不过是强词夺理!”

  

  “是不是强词夺理,你比我还要清楚。不是吗?”王耀说。

  

  话音刚落,王耀便起身准备离开,他要去到那些象征着希望的孩子们,他不愿再像过去一样在重重禁锢的紫禁城里,看着统治者刻意营造的繁华。

  

  “如果他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你就不怕消逝吗?”亚瑟质问着王耀,质问着这个伤痕累累却依旧不愿意屈服的国家。

  

  “怕,但是我知道那一天绝对不会到来。”王耀转过身琥珀色的双眼盛满了光,“这个世界很大,可以改变很多的人和事,但是只要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记得自己的血脉,自己的归处,我都不会消逝。”

  

  王耀看着亚瑟,脸上出现了自从1838年之后不常见的温柔。

  

  “因为,他们就是我存在的意义。”

  

  王耀走后,亚瑟一个人坐在茶桌前许久,转眼间,这么多年就过去了,世/界/大/战都结束的一轮。

  

  可是,王耀依旧存在着,他那些不愿就此沉沦的家人们,一次又一次的反抗着尝试着。

  

  明明只要低下头,就可以得到一条畅通的路,他们却倔强的将头高高抬起,任由荆棘伤害得流血不止。

  

  “存在的意义么……”回想着王耀的话亚瑟嘴角勾起一抹笑意,“那就让我看看,你能走到哪一步吧。中/国。”

评论(4)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孤独是人生的常态,所以我从不会去要求一辈子
afd补档无斜杠版,名字同老福特

© 官静婴灵 | Powered by LOFTER